您好,欢迎访山东第二医科大学财务部!

山东第二医科大学财务微信公众号
潍坊医学院财务处 潍坊医学院财务处
您的位置:首页  通知公告

学校开展“反诈拒赌、护航学子校园行”活动

    发布时间:2023-10-12

为增强大学生金融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,进一步将反诈拒赌、反洗钱宣传教育推深、走实,1010日下午,学校与中国工商银行潍坊分行、潍坊市公安局潍城分局联合开展“反诈拒赌、护航学子校园行”活动。党委委员、宣传部(教师工作部)部长田玉胜,中国工商银行潍坊分行党委委员、副行长王海平,潍坊市公安局潍城分局党委委员、副局长付永建参加活动并讲话。

田玉胜向中国工商银行潍坊分行、市公安局多年来对学校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。希望广大师生通过本次活动,掌握常见金融诈骗陷阱套路及辨识方法,了解金融权益保护知识、规避金融风险,树立正确消费观念,努力提高消费维权保护意识和防诈能力,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、全面推进平安校园建设,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。

王海平指出学校是工商银行的重要合作伙伴,本次“金融知识进校园联合宣传活动”的举办,对深化银校合作,提升金融素养,推进平安校园建设,意义深远。

付永建对潍城公安局辖区内的电信诈骗案件情况进行通报,并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法治观念,提高法治意识,增强法治素养,进一步深化警校合作、推动警校共建。

活动中,工作人员向师生普及了洗钱的概念和由来、洗钱的手段和技术、洗钱对社会的危害性、电信诈骗的特点、电信诈骗常见手段以及如何识别电信诈骗等方面知识。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对洗钱犯罪的“抵抗力”,对电信网络诈骗的“免疫力”,对非法集资的“辨别力”,增强了师生们的自我保护意识,为构建平安校园筑牢安全防线。

工商银行工作人员向学生介绍了“2023‘工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科技创新大赛”相关内容,本次创新大赛旨在为大学生搭建成长成才平台,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力,加强创新型、应用型、技能型人才培养。

学生工作处、财务处、保卫处、团委负责同志及2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活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