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好,欢迎访问潍坊医学院财务部!

潍坊医学院财务微信公众号
潍坊医学院财务处 潍坊医学院财务处
您的位置:首页  预算决算公开  上级文件

关于编报2013年度经费预算的通知

    发布时间:2012-09-10

潍医办发〔20122





转发财务处

关于编报2013年度经费预算的通知的通知



各部门、各院(系):

现将财务处拟定的《关于编报2013年度经费预算的通知》转发给你们,请结合实际,认真研究,按要求提报。



潍坊医学院学校办公室

2012929



关于编报2013年度经费预算的通知



各部门、院(系):

为做好我校2013年度经费预算编制工作,根据省财政厅《关于编制2013年省级部门预算的通知》(鲁财预〔201263号)的具体要求,现就我校2013年经费预算编制有关事项通知如下:

一、2013年预算编报要求

根据省财政厅、卫生厅和学校党委的部署和要求,2013年预算编制的指导思想是:紧紧围绕党委决策部署,以提升绩效为核心,以加强精细化管理为主线,精打细算、开源节流,统筹兼顾、突出重点,深化改革、完善管理,在保障单位正常运转的基础上,集中财力保障重点支出。根据上级要求,2013年预算一经确定,不得随意更改。各部门、院(系)要及时、准确、全面填报预算数据。

二、2013年经费预算编报内容

2013年部门经费预算报送内容分为基础信息、收入预算、日常公用支出预算、专项经费支出预算。

(一)基础信息

1、在职和离退休人员基础信息,统计数据截止到20128月底。具体包括:人员编制情况、增人计划情况、军转干部分配名额情况、学校在编、离岗长休、离休、退休人员情况以及相关工资信息等。

具体由人事处负责填报“人员基础信息表”、“在职在编、离岗长休人员信息情况表”、“离退休退职人员信息情况表”。

2、学生基础信息,统计数据截止到20129月底。具体包括:全日制普通本专科生和研究生、在职研究生、成人教育学生、留学生的信息,并附招生计划批文。其中:全日制普通本专科生和研究生按照学生实名制信息要求报送,并与高校学籍学历信息管理平台的信息保持一致。

具体由教务处、研究生处、继续教育学院、国际交流学院负责填报“学生基础信息表”。

3、公共设施设备等基础信息,统计数据截止到20128月底。具体包括:土地面积、建筑面积、集中供暖面积、自备锅炉供暖面积、锅炉吨位、机动车状况、固定资产情况等。

具体由资产管理处、总务处负责填报“资产基础信息表”。

(二)收入预算

收入预算直接决定年度经费收支计划,是预算编制重要组成部分,各部门应当实事求是、应编尽编,全面、合理核定收入。

收入预算包括本专科生学费住宿费收入、继续教育学费等收入、护理自考收费收入、研究生学费住宿费等收入、留学生学费住宿费收入、科研经费收入、承租费收入、其他国有资产(资源)有偿使用收入等。

具体由财务处、继续教育学院、研究生处、国际交流学院、科研处、资产管理处、总务处、奎文校区管理办公室以及其他有业务收入的部门负责填报“收入预算申报表”,并附详细收入来源分析。

(三)日常公用支出预算

1、办公经费、电话费、差旅费、学生活动经费预算,根据各部门职工人数、学生人数及工作性质,参考2012年预算执行情况,由学校财务处会同学校领导核定,各部门、院系不再上报。

2、其他日常公用支出预算,由各部门、院(系)根据2013年工作任务,结合2012 年预算执行情况及学校资金情况进行申报,填报“日常公用支出预算申报表”,并对各支出项目另附详细说明。各部门单位要完整填列部门基础信息。

(四)专项经费支出预算

1、专项经费包括设备购置费、图书资料购置、基础设施维修费、重点学科建设费、科研经费、教学改革经费、基本建设经费等。

2、根据学校办学实际需要,按照专项资金立项流程,由各职能管理部门牵头,组织各部门、院(系)对符合立项条件的项目进行论证、调研和评审,形成项目申报方案,然后由各职能管理部门汇总整理报送财务处,财务处根据学校资金状况,提出项目建议方案,报学校研究决定后上报省主管部门。

3、对2012年不能完工项目,作为结转项目结转到2013年继续使用,经费不足的项目要继续立项申报。

4、专项经费支出预算由各职能管理部门牵头,组织各部门、院(系)进行专项的论证、调研和评审,提出项目申报方案。具体牵头申报部门分别为:设备购置费为资产管理处,图书资料购置为图书馆,基础设施维修费为总务处,重点学科建设费为科研处,教学改革经费为教务处和教学质量监控评估中心,科研经费为科研处,基本建设经费为基建处。其他专项经费由各相关部门、院(系)分别申报。各职能管理部门汇总填报“专项支出预算申报表”,同时报送项目申报方案。

5、申报1000万元及以上的专项经费支出预算时,需填报《财政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》,作为项目绩效目标审核、预算资金确定和绩效评价的主要依据。填报格式和内容根据《山东省省级财政支出绩效评价管理暂行办法》和具体实际需要确定。

三、2013年经费预算报送时间及材料要求

要求书面材料和电子版同时报送。

报送时间:1010日;

报送地点:财务处计划管理科(财务大厅11号窗口);

联系人:尹国欣,王咏丽,联系电话:8462257,邮箱:cwgl@wfmc.edu.cn

预算管理是学校管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,做好预算编制工作,对于保障和促进学校发展具有重要意义。各部门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,周密部署,精心组织,认真做好2013年度预算编制工作。



附件:

1、人员基础信息表

2、在职在编、离岗长休人员信息情况表

3、离退休退职人员信息情况表

4、学生基础信息表

5、资产基础信息表

6、收入预算申报表

7、日常公用支出预算申报表

8、专项支出预算申报表

9、财政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潍坊医学院财务处

2012928